宝安编制电池工业企业排污许可证填报指南

深圳下达排污许可核发登记“军令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为全面落实国务院《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精神,推动深圳市排污许可工作顺利完成,实现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管理全覆盖,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向11个辖区管理局下达《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任务书》,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属地责任。

据了解,深圳市2017年-2019年共计核发排污许可证1088张,约占广东省总量的8.3%。今年要发证、登记的企业数超过10万家,约占广东省总量的17%,工作量是前三年的百倍。而国家下达的任务是要在9月底前完成全部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工作,这就意味着深圳每天要完成近千家企业的发证和登记。

为此,市生态环境局快马加鞭,迅速制定印发《深圳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协调统筹,各辖区建立专门工作团队,以专职、兼职相结合的形式补足人员缺口,为工作稳步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在此基础上,各辖区因地制宜,制定印发符合各区特色的具体工作方案,并通过政府在线网站、企业管理群等途径发布排污许可申请通知,利用电话、城市管理网格员现场通知等方式积极向企业宣传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其中,宝安区针对其电池工业企业占比极大的特点,编制相应排污许可证填报指南,引导企业完成系统申报工作。据悉,2020年全市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号令,明确把“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推动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作为污染防治攻坚的硬任务。为顺利推进全市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深圳市对目前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分门别类,专门制定七大工作指引。与此同时,积极做好企业指导帮扶服务。

此外,市生态环境局建立定期调度制度,制定详细进度计划表,每周调度一次全市排污许可发证及登记工作进展,对未能按期完成工作任务的辖区管理局,将视情况进行通报、约谈和督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