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超七成“骑士” 主动佩戴安全头盔

违规骑车的市民手持警示标语参与交通劝导。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文 宋璐/图)近期,宝安交警大队持续联合各有关部门在重点路口开展交通综合整治行动。4月12日截至18时,全区共计查处电动二轮车违章行为2053宗,依法查扣电动二轮车699辆,拘留2人。交警大队通过视频等方式抽查统计的结果显示,4月11日全天抽查的4122辆电动二轮车中,头盔佩戴比例为70.94%,其中福海、福永街道比例较低,分别为56.32%和53.54%。

昨日,全区交通整治行动如期铺开。西乡交警中队结合社区防控力量铺开路面警力,对驾驶电动二轮车进出社区存在未佩戴安全头盔、没戴好安全头盔、走机动车道等行为的市民进行安全教育,并在车尾部张贴反光标,提醒市民时刻谨记交通安全。沙井交警中队则联合沙井街道办、沙井派出所在宝安大道和坣岗大道布点开展禁摩限电整治行动,引导违章市民抄写警示案例,令交通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在宝安大道与新安五路交会处,路边护栏已经挂上了醒目的“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横幅标语,但仍有市民驾驶电动二轮车走机动车道,被在这里部署警力的新安交警中队民警抓个正着,依法对其开出了罚单。在松岗,进出社区的出入口出现了“红马甲”的身影,大家手举标语提醒进出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违章市民则被要求穿上绿马甲手举“不戴头盔酿事故、伤人伤己要担责”“安全从头做起、骑车戴盔出行”等警示牌协助指挥交通。“处罚不是目的,我们想出了各种各样加深违章市民印象的处罚方式,就是为了让广大市民牢记‘生命只有一次’,遵守交通规则是对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执勤民警表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