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强对流又来?你需要注意这些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4月的深圳又到了强对流频发的季节,想必同学们已经知晓本周六4月11日又有强雷雨!

4月11日天气预报

本次强雷雨依然是冷暖空气,激烈交锋的结果,强雷雨主要在午后到上半夜,大概率在傍晚时段,并伴有8-9级短时大风,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对,没错,又是4·11,回想2019年4·11,深圳雨急风大、电闪雷鸣,还下冰雹,历史真是惊人的相似。

4月11日天气风险分析

1.气象灾害风险较高

目前已进入强对流多发期。预计11日强雷暴云团移速快、持续时间短、天气剧烈,但破坏力大,雷击、短时大风气象灾害风险较高。

2.城市积涝风险高

此次强雷雨伴有短时强降水,可能出现30分钟雨量≥25毫米或1小时雨量≥30毫米的情况。根据《深圳市主要气象灾害风险提示(2020年版)》的风险阈值,这种强度的降雨将导致低洼处、易涝点迅速积水,地下空间水浸,暗涵、河道、水库、湖泊水位迅速上升,并可能诱发地质灾害。罗湖区、宝安区、南山区、龙岗区、龙华区和光明区城市积涝风险高,特别是东门、黄贝、横岗、平湖、光明、公明、马田街道需重点防御。

3.防御短时大风

雷雨时伴有8-9级短时大风,可能引起树木折枝倒伏,影响高空及露天作业安全,影响沿海区域人员和作业安全。

4.远离危险地带

此次强雷雨天气大概率出现在傍晚前后,市民应尽量避免外出,并妥善安置室外物品;在户外时应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河道、低洼地、边坡等危险地带,在安全场所暂避。

5.随时关注天气预报

强对流天气突发性、局地性强、历时短,易出现极端短时强降雨和大风,定时定点定量预报难度大,预报结论仍存在不确定性。市民可通过“深圳天气”微博、微信、app、抖音、官网、12121电话等渠道了解最新气象预警预报信息。

明天风大雨急,小编提到的风险提示,同学们都要记好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