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网格员护送迷路老人回家获感谢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魏科 钟宇豪)4月7日,新安街道网格员及时救助一名迷路老人,多渠道寻找住址,将其平安送到家中。

当天下午4时,新安网格员严飞开展巡查工作时,发现一位老人在十字路口附近徘徊。车来车往,比较危险,严飞赶紧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老人表示自己迷路了,记不清楚自己住在哪个小区,只知道大概房间号,也无法提供家属姓名、联系方式。严飞安慰老人,并耐心引导其慢慢想一下居住小区附近有什么特殊标记。老人情绪渐渐平缓,终于回忆起居住的小区附近路边有一块大石头。严飞迅速记起甲岸花园与华天花园附近有一块大石头景观,便搀扶老人往该方向寻找。一路走一路看,老人渐渐有了印象,指出其居住小区。到达门口后,严飞和物业管理人员核对老人身份,联系到老人家属。

“我去上班后,可能因为太冷清,她一个人出来,年纪大了记性不好,真是多亏有你们的热心帮助!”迷路老人的家属接其回家,表示会悉心照顾老人,并连连向网格员道谢。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