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鹤洲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启用后开展首次群众接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扬 刘会臣)4月8日,深圳市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伍元率领人大调研团到鹤洲社区调研,并开展群众接访活动。这也是本月初新启用的鹤洲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的首次群众接访活动。

群众代表杨树基提出,当前鹤洲宝罗小区和鹤洲新村被机荷高速旁的龟石山堵住,不利于群众出行且存在一定的消防风险。人大代表们就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询问了社区工作站的意见。毛伍元建议可以综合开发利用龟石山,以公园的形式联通两个小区,不仅要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还可以同时解决鹤洲社区没有公园的“老问题”。

群众代表林欣璇提出,鹤洲社区城中村人口密度高,但配套设施不足,一是没有一所公办的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教育资源不足;二是没有集中充电桩区域,居民分散充电安全风险高。人大代表们建议,当前鹤洲社区无论从旧改工程或是片区学校规划都存在一定难度,在今后的片区开发、旧改工程中要抓住契机,着眼于公配物业,优先考虑公办学校建设。针对充电桩的建设,则建议社区要有规划地建设充电桩,选择合适的待建地,充分考虑消防安全问题;二是市监部门要参与进来,加大对假冒伪劣、不符合有关标准充电桩的打击力度。

据悉,鹤洲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于2019年成立,负责联络鹤洲、九围和黄麻布三个社区。该站于4月2日进驻新启用的鹤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润科华府3栋B座三楼),面积46平方米,设有站长一名、联络员一名,进站代表11名(其中一名市级人大代表)。自成立以来,通过代表议事会、代表视察、接访群众等多种活动方式,已推动解决黄麻布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打通黄麻布社区耀文路断头路、九围片区公交出行难、鹤洲社区北五路群众出行难等问题,呼吁解决鹤洲路社康中心人行道拓宽改造及广深高速鹤洲立交桥底综合整治等民生问题,下一步将继续督促黄麻布、九围、鹤洲社区雨污分流、正本清源、双宜小村等施工项目的实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