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全区组织开展为期100天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石丹青 张婕)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的关键时刻,为了让复产复工有序进行,疫情防控平稳有力,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宝安区决定自4月1日起至7月10日,在全区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工矿商贸领域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要求辖区安格员全面下沉到复工复产企业一线,对企业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一是严查“两重点一重大”危险化学品企业,杜绝“带病作业”,严禁易燃易爆作业场所、甲类生产车间超量堆放危险化学品;二是开展金属粉尘、木粉尘企业重点隐患问题“回头看”,持续开展喷砂(抛丸)、粮食饲料、静电喷涂、线路板粉尘等延伸领域整治;三是严查锂电池企业,排查不良电池、废弃电池未专仓存放或防爆柜存放、电芯超量存放、未实施实体墙分隔、无应急处置和无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等重点隐患;四是针对具有有限空间的企业,重点排查未辨识有限空间危害因素,未建立台账、无作业审批和现场监督、第三方作业无安全协议等隐患;五是全面排查辖区内具有洁净车间的企业,严查车间内是否大面积使用聚氨酯泡沫和可燃材料进行装修、危险化学品使用和储存、安全出口设置和管理、危险化学品是否使用防爆柜存放等情况;六是督促工业园区物业管理处加强对外来作业的管理。

针对本次行动中查找出来的问题和隐患,有关部门将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同时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及曝光力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采取行政处罚、媒体曝光等手段,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