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身社区儿童宅家学防疫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赵少敏)为了使社区儿童在居家防疫时能够加深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进一步掌握日常防疫技能,加强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宝安益民社工以翻身社区儿童为服务对象,开展“快乐宅家,科学防疫”线上活动。此次线上活动为期一周,共开展了5节线上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绘制防疫手抄报、防疫小讲堂、防疫魔术秀、防疫知识竞赛等,吸引了社区儿童积极参与,服务人数累计达55人次。

根据宝安益民社工的调查与居民的反馈,最受欢迎的两个活动分别为“防疫小讲堂”以及“防疫,从戴口罩、洗手开始”两个活动。“防疫小讲堂”主要采用社工线上播放视频、小朋友同步学习防疫知识的形式,社区儿童在社工的一步步引导下能够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定义、传染途径、感染症状,主动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同时认识到食用野生动物带来的巨大危害。在“防疫,从戴口罩、洗手开始”活动中,小朋友们表达了对一线医护人员由衷的敬佩,还各自演示了“洗手七步法”的实际操作,倡导保持干净卫生的日常习惯。

活动结束后,居民充分肯定了线上活动的便利性,本次线上活动打破了空间限制,使宅家的儿童也能远程学习防疫知识与技能,分享关于疫情的经历与心得感受,不仅如此,线上活动运用多媒体的形式使孩子们乐在其中,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与积极性,在活动中拓展了思维,提高了语言组织能力及动手能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