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加强河涌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黄翠明)3月31日全省进入汛期。日前,福海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及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河涌的围栏进行检查,扎实做好汛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据了解,为了加强辖区河涌管理,福海街道从去年开始,就对辖区的正强码头以南无名河涌、灶下涌、坳颈涌、玻璃围涌、四兴涌的“三无”船舶进行清理整治,并且清理一条河涌封堵一条河涌,阻止“三无”船舶进入河涌内停泊,切实消除“三无”船舶的安全隐患,净化海域环境。

今年,进入汛期后,福海街道严格落实区防汛抗旱工作部署,组织各职能部门加强隐患防控排查整治、健全抢险队伍和联动机制。该街道经科办迅速联动涉河涌社区,加强对正强码头以南无名河涌、灶下涌、坳颈涌、玻璃围涌、四兴涌的河涌围栏检查,防止“三无”船舶进入河涌,存在安全隐患。

检查中,福海街道经科办、社区工作人员发现有的河涌围栏已被人为破坏。接下来,该街道将持续加大河涌围栏日常维护巡查力度,对损坏的围栏进行加固,同时加强工作人员防汛培训,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