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中德联盟捐赠一批口罩助力德国巴伐利亚州抗击疫情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通讯员 许嘉欣)4月8日下午,深圳市宝安中德(欧)产业发展合作联盟(以下简称“中德联盟”)携手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以及深圳慈善会·沃特公益基金捐赠2万只成人口罩和1万只儿童口罩,运往德国巴伐利亚州,助力当地抗击疫情。

与口罩一起“启程”的,还有一封慰问信以及一张张充满童趣有爱的暖心卡片。“疫情无国界,人间有真情。在德国巴伐利亚州与广东省是友好省州的大背景下,宝安区、宝安中德联盟及宝企平素就与巴伐利亚州及各地方政府、当地企业多有往来,作为一个专注于推进中德合作的平台,我们希望在特殊抗疫时期活用手里的资源,为中德两地与疫情斗争的工作略尽绵薄之力。”中德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早在2月初起,中德联盟便向会员企业发起爱心捐款捐资倡议,筹集并捐赠一批防护物资给宝安区的医护人员及一线工作人员。此外,会员企业银宝山新、兆威机电、欣旺达、洲明科技、益迈得可等也纷纷慷慨解囊,共捐赠现金超1500万元。

在国外疫情日益严峻之际,中德联盟积极主动联系与宝安区交往紧密的德国、法国等地的政府及官方机构,对接捐赠及采购需求,优先对接宝安区内相关抗疫物资生产商,并联系各方资源对疫情严重地区进行捐赠。目前,联盟秘书处已积极协助宝安区对法国友城阿维尼翁以及德国友好往来合作城市乌尔姆的抗疫物资捐赠。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