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社区走访慰问辖区11户困境妇女儿童

听其所忧解其所扰,社区真情关爱暖人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谢坤平)“疫情无情人有情,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你们时时刻刻都将我们放在心上。”福海和平社区居民说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狙击战中,困境妇女儿童这些群体本就存在经济基础薄弱等难题,再叠加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定程度上加重了他们的处境。为切实做好辖区妇女儿童服务工作,在这场战“疫”中,不让困境妇女儿童“掉队”,给予更多的关注与关怀,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平社区对照《福海街道抗击疫情“爱深情浓三四五”行动工作方案》中“四类人群”信息台账,逐一进行实地排查走访,摸排社区困境妇女儿童家庭130户,摸清困境妇女儿童实际生活现状。由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牵头,成立3组工作小组,以工作小组包干的形式,实地看望慰问130户困境妇女儿童家庭。

近日,由区党代表、和平社区党委书记文碧姬带队,区党代表石文博、区人大代表霍锦培及社区党委委员组成的慰问小组,走访慰问辖区11户困境妇女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油、米、牛奶、口罩、消毒酒精、儿童玩具等生活用品及防疫物资。在走访慰问中,文碧姬一行细心询问各贫困家庭成员的身体情况、生活必需品需求情况、孩子的学习教育情况,同时,传达党和政府对她们的关爱,叮嘱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居家消毒等工作,配合社区做好防疫,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据了解,下一步,福海街道和平社区党委将持续贯彻落实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一手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抓疫情防控,一手继续做好辖区妇女儿童服务工作,服务困境妇女儿童,多给予辖区居民帮助和照顾,尽力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让广大居民切实体会到社区党委的温暖与获得妇联“娘家人”的归属感,为推动社区妇女儿童工作,助力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