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和平举行“一起战‘疫’‘罩’你同行”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谢坤平为充分关爱辖区妇女儿童,做好辖区妇女儿童服务工作,落实好《福海街道抗击疫情“爱深情浓三四五”行动工作方案》。近日,和平社区举办了一场以“一起战‘疫’ ‘罩’你同行”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免费送口罩活动。

当天,现场来取口罩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们都充满期待等着领取自己的新口罩。负责人告诉记者,由社区党委牵头,开展和平社区“隔离不隔爱,情深‘娘’家人”活动,社区党委联合妇联、网格、学校、社康等多部门联动并通过线上需求调查问卷以及线下走访,多方面多渠道了解辖区妇女儿童的需求。通过梳理了市民的需求后,制定了许多针对性的措施,进行解决。通过调查得知,社区内存在妇女儿童口罩难买、口罩质量无保障的难题。其中,尤其是儿童口罩购买问题最为突出。针对这个情况,社区党委开展和平社区一起战“疫”“罩”你同行免费赠送口罩行动,结合疫情期间的线上有奖知识问答活动,以答题的形式,让居民既可以学到健康防疫知识、心理健康知识,又可以获得社区党委赠送的口罩。

本次活动一共发放了1500个儿童口罩和800个成人口罩,大大缓解了市民的口罩问题。据悉,为了更好让辖区困境妇女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决定在三月至五月的三个月时间里,由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牵头,成立相对应的3个工作小组,分别是困境妇女儿童慰问组、儿童监护缺失走访组、孕产妇特殊群体走访组,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让广大妇女儿童切身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