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维尼翁市在官网发文感谢宝安援助

本报3月21日刊发宝安区向友好交流城市法国阿维尼翁市捐赠防疫物资的消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此次特别重要的援助,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和法国人民团结一致的精神,阿维尼翁非常真挚地感谢深圳宝安的政府及整个城市的人民。”最近,宝安区的友好交流城市法国阿维尼翁市在官方网站上发文感谢宝安的援助。

据悉,4万只寄托着宝安人民祝福的口罩,于3月20日下午从宝安国际机场出发,在宝安物流企业的支持下,以及在法华人的帮助下,几经辗转,于3月25日抵达阿维尼翁市。在与大阿维尼翁联盟及阿维尼翁市所在的沃克吕兹省(Vaucluse)达成一致后,从3月26日起,当地的志愿者们把这些物资分发到了医院、诊所、化验室等抗疫一线的医疗机构,以及康复中心、养老院、医学教育机构等急需使用口罩的机构。

阿维尼翁市是沃克吕兹省首府,地处三省交界,阿维尼翁市立医院是全省唯一定点收治医院,除本省患者外,一些周边省份或法国东部、北部等疫情较严重的地区,也会将患者送到阿维尼翁市立医院救治。法国官方数据显示,阿维尼翁市现有住院确诊病例8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9例,累计死亡病例16例。目前,法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9.8万例,4月6日当天新增病例超5000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这份来自中国的关怀也正好缓解了阿维尼翁口罩短缺的状况,对抗疫工作的顺利进行意义重大。”文章在最后这样写道。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