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交通精细化管理 全力解决企业难题

郭子平率队到深圳市信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文 刘安邦/图)4月6日下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冒雨开展交通综合整治行动,调研有关交通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加强部门联动,探索交通重点路段精细化管理。郭子平还走访服务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

大雨中,郭子平来到位于沙井街道新沙路和沙井新环路交会处的新沙天虹商场交通整治点开展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并调研蚝乡路及万安路综合改造工程进展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沙天虹商场交通整治点临近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总医院、沙井汽车站、新沙天虹商场和京基百纳广场,人流量和车流量大。

“交通情况越是复杂,越是要靠精细化管理来解决问题。”在了解到片区电动自行车较多后,郭子平要求交通部门通过建设非机动车道、严管机动车超速行驶等多种方式,探索试点交通重点路段的精细化管理模式;同时,深入推进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加强多部门联动,依法依规强化电动自行车源头管理,让城市交通更安全、有序、顺畅。

当天是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宝安企业生产车间里的机械臂仍在“不知疲倦”地分拣产品。郭子平先后到绿点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信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易天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人员到岗率如何?恢复到去年同期产量了吗?企业对下半年市场有什么预判?”每到一家企业,郭子平都进入生产车间内向企业负责人和流水线工人仔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有企业负责人表示,第一季度订单数基本与往年持平,但海外市场受疫情影响,下半年订单可能减少;亦有企业负责人表示,预计消费类产品易受影响,但在5G利好之下,企业对全年业绩仍抱有增长期望。

郭子平说,宝安会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帮助企业克服用工、物流、原材料等方面的困难以降低疫情影响,并鼓励企业通过打造无人工厂、开展线上办公等方式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她表示,宝安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将全力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生产用地、交通配套设施、员工子女教育等问题,继续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土壤和优质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