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扶贫协作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区领导率队赴大化调研,实地考察民生建设、消费扶贫、产业发展等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4月2日,副区长娄岩峰率队到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调研扶贫协作,实地考察大化县民生建设、消费扶贫、产业发展等情况。

当天上午,娄岩峰来到大化县雅龙乡粤桂扶贫协作肉羊养殖示范园,听取肉羊养殖情况汇报,细致询问该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实际效果,肯定“基地+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扶贫模式。他指出,肉羊养殖示范园目前处于产业链前端,鼓励同行企业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协助完善肉羊产业链,奋力实现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双胜利。

在宝安出资援建的雅龙乡温和村小学饮水工程现场,娄岩峰考察饮水工程运行、水源用途和水质情况后,认为雅龙乡温和村小学饮水工程整体运行状况良好,管理工作到位。据了解,该项目解决雅龙乡温和村全校师生(约200人)的饮水困难问题。

娄岩峰十分关心贫困户生活情况。在雅龙乡温和村弄冲屯,他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罗桂程的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在罗桂程家中,娄岩峰与他亲切交流,了解到罗桂程家中有人在深圳务工时,娄岩峰要求,各级帮扶组织要及时了解贫困户外出务工人员的所需所盼所求,尽心竭力帮助大家排忧解难。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下午,娄岩峰来到大化县粤桂扶贫协作产业园,了解项目建设完工后的辐射带动情况,实地查看厂房建设进展,并询问产业园当前招商引资情况。他表示,在营商环境方面,深圳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他希望两地在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方面多交流、共进步。随后,娄岩峰一行参观了大化县七百弄鸡产业核心示范区。调研中,他鼓励企业在落实采购协议基础上,继续加大农副产品采购力度,将农副产品送往更广阔的市场。

据了解,大化属广西极度贫困县目前,全县尚有贫困村24个,贫困人口17310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接下来,宝安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劳务协作、项目技术、资金扶植、结对帮扶等方面给予大化支持和帮助,促进宝安、大化两地在脱贫攻坚上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