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打造百个街头小景 提升城市绿化景观品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郭杨)2020年是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第四年,也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为提升城市绿化景观品质,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宜居城市,燕罗街道将继续重点推进百个街头小景打造工作。

据悉,街头小景打造是燕罗街道的一项特色工作,2019年燕罗街道对辖区重要道路、重点节点进行筛选,完成街头小景打造126个,建设范围覆盖街道整个辖区,提升辖区绿化面积2.9万平方米,增设雕塑、花箱等55组,增加座椅、宣传栏等231个,安装树灯等灯光提升设施17批次,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燕罗将在巩固2019年成果的基础上,提升辖区绿化面积2.5万平方米,通过设置雕塑、组合花箱、增加景石、加挂树灯饰物等打造100个街头小景。目前,该街道已完成现场勘查等前期工作,确定了麒麟山公园、燕罗路渠化岛、广田路、松罗路、沙江路、陶园公园、燕川社区公园等重要节点选点,项目预计年底全面完成,届时将形成“一街一景”、一步一景的城市面貌,燕罗的绿化景观品质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