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第4次集中拆除行动 全区拆违2133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4月1日,宝安组织开展第4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312人次,执法车辆54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21330平方米。

新安街道:拆除建筑推动旧改项目建设

4月1日下午,新安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挖掘机1台,在宝城25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1500平方米。

本次拆除建筑为宝城25区旧改项目的1栋4层办公楼,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拆除后将建商业办公项目,为宝安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

据了解,新安街道第一季度已拆除消化违建10.20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28.82%,已超额完成“第一季度完成年度任务20%”的目标。接下来,新安街道将继续挖掘潜力,全力推进消化违法建筑存量专项行动,按计划完成年度任务。

西乡街道:清拆临时建筑6000平方米

4月1日下午,西乡街道组织执法、社区工作人员26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对位于宝安大道鼎尊商务酒店旁的多处工棚进行清拆。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工棚包括3栋两层工棚和1栋一层工棚,占地面积约3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该处的临时建筑原为QCC项目建设的配套工棚,因临时用地手续到期,西乡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西乡街道召开第二季度消化违建工作部署会议,对第一季度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各社区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在第二季度中深入挖掘各方面潜力数据,全力推进消存量工作,力争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消存量任务。

航城街道:拆除两处违法临建

4月1日,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人、执法车辆4台次、挖掘机2台、吊机1台,拆除违法临建2处,面积约27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清拆建筑一处位于三围码头中铁大桥局二工区,为钢架结构铁皮顶,用途为车间,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该建筑属于超期临时建筑,当事人未在期限内拆除。另一处位于三围社区友胜工业区,为一层平房结构,用途为仓库,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属于历史违章搭建,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为彻底消除隐患,强力推进辖区内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航城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福永街道: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拆除项目

4月1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60多人在怀德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1000余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怀德社区怀德新村二巷,建筑主体为混凝土结构。该处建筑属于福永街道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产权已被社区股份公司收回。福永街道组织多部门采取联合执法,依法对其进行清拆。

福永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福永街道将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拆除项目,全力推进执法拆除重点违建项目,全力推进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违法建筑的拆除处置力度,坚决完成年度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

福海街道:清拆临时建筑6400平方米

4月1日下午,福海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执法车辆8台次,高空作业车2台,对中建股份深圳国际会展总承包项目部工棚进行清拆。

据了解,中建股份深圳国际会展总承包项目部工棚占地面积3200平方米,上下共两层,建筑面积为6400平方米。近日,福海街道持续对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工棚进行清拆,以确保会展周边商业配套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福海街道正积极开展按照区“零增量、消存量”工作要求,持续加快消化违法建筑存量步伐。截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32.293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32.83%,已完成一季度拆除消化违建任务。

沙井街道:拆违促进重点民生项目落地

4月1日下午,沙井街道在壆岗社区岗厦路立德幼儿园内举行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

据悉,该建筑位于壆岗岗厦片区更新项目红线范围内,现状1栋4层永久性建筑,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该项目是街道建设宜居宜业宜商魅力蚝乡的重点民生项目,包含一个18班制幼儿园、市政道路、保障性住房等公共利益设施。

沙井街道今年的拆除消化违建任务是124.766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存量46.14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的36.98%。下一步,沙井街道将坚持做到防疫和消违两不误,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土地空间拓展等层面出发,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推动拆除消化违建工作,力争优质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城市更新加速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新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近32万平方米

4月1日,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人,大型机械1台,依法对万丰会展地铁公交站南侧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280平方米。

据了解,该建筑位于万丰会展地铁公交站南侧,已建成多年,为建设塘尾地铁站废旧工棚,工程完工后工棚未及时拆除,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新桥街道依法对该处进行强制拆除。

今年以来,新桥街道通过“拆、建、管”三部曲,消除城中村安全隐患、完善社区居住环境,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31.9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32.75%。接下来,新桥街道将持续坚持铁腕执法,紧盯整治目标不放松、铆足劲头不放松,坚决打好查违工作“攻坚战”。

松岗街道:清拆违建保障河道水源

4月1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执法车辆21台次、清拆工人3人次、大型挖掘机1台,对松岗社区东风幼儿园后面违建进行依法清拆。

据了解,此次清拆建筑为1栋临时性建筑,占地面积450平方米,紧靠于茅洲河支流旁,该建筑生活污水严重污染河流。街道执法队依法对其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但当事人态度十分强硬。按照“先易后难”工作方式,该街道逐步推进清拆工作,经过工作人员的多番努力,最终当事人同意拆除。

截至目前,松岗街道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19.4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20.11%。

燕罗街道:完成年度拆违任务超三成

4月1日下午,燕罗街道出动执法队员3人、清拆工人5人,执法车辆1台次,拆除临建面积约300平方米。

本次清拆的临时建筑位于塘下涌社区广田路230号厂区,因占用消防通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燕罗街道组织执法力量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约17.9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的34.82%。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防控高压态势,同时在消化违建方面,将加强“三规”工作,推进历史违建处理进程,提高长效管理水平,确保年度任务按时按量完成。

石岩街道:拆除永久性建筑1500平方米

4月1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执法车辆15台、挖掘机2台,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5名,对官田黎光村众兴路12号旁1处永久性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1500平方米。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借着“山湖石岩”建设的东风,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调整工作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社会宣传,积极消化存量违建,制定出合理的整治计划,注重统筹,综合施策,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力求在“控增量、减存量”上取得决定性的成果,坚决打赢这场整治违建“攻坚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