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险!4岁儿童防盗窗上玩耍 幸遇福永网格员及时制止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刘倩 王龙彬)3月31日,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孙伟杰、赖子针在白石厦社区一出租屋巡查发现一名4岁儿童独自在防盗窗上玩耍,所幸网格员发现及时并制止,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午16时许,网格员小孙、小赖正在辖区开展安全巡查,当巡查至横巷十一巷附近时,网格员从远处能看到2楼某出租屋的防盗窗上站着一名小孩,这惊险一幕,让网格员胆颤心惊。凭着工作经验,网格员立即奔跑到二楼该出租屋核实情况。抵达现场后,网格员看到小女孩正站在防盗窗上玩耍,为了避免小孩由于惊慌而踩空摔倒,现场先轻声安抚小孩的情绪,分散她的注意力,同时慢慢将小孩从防盗窗上抱下来。

据了解,该名小女孩大约4岁,事发时孩子奶奶正在厨房做家务,由于小孩比较贪玩,自己爬上防盗窗玩耍。幸亏网格员巡查时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随后,网格员现场对小孩的奶奶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告诫其务必看护好孩子,尽量不要让小孩独自留在房间。孩子奶奶现场表示以后会时刻关注孩子的人身安全,并对网格员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