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全方位、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扭转严峻形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邵平 梁婷婷 )3月31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主持召开新安街道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验收动员部署会(视频会),分析研判当前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同时对火患 整治预验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张军、肖训军、张燕涛,区消防监管大队专员郭锦遂与会。


会上,组织传达学习了区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指示,及全区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精神,对当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3月29日召开的全区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以及3月30日召开的全区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均强调要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最大限度杜绝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2020年第一季度宝安区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区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做好“除隐患、压事故”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强调了以下工作重点领域:“三小”场所、建筑工地、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地质灾害、防疫等。

新安街道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形势同样严峻。生产安全事故造成1人死亡,同比上升100%;交通安全事故6起,死亡2人、受伤3人,较去年第一季度事故发生率、死亡人数有所下降;消防形势总体稳定,暂未发生亡人火灾。


下一季度,街道将全方位、常态化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一是立即组织开展各类建设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二是结合火患高风险区域整治,开展夏季火灾防范工作,强化用电、用火、用气安全。三是加强工贸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管理工作,指导企业按照复工复产“八项指引”开展复工复产自查。四是提前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灾害天气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火患整治作为安全工作的一项重点,不容松懈,如何做好火患整治迎检工作,成为本次会议聚焦的核心问题之一。会议进行了严密部署,要求火患整治工作全面恢复正常运作,备战迎接“市考”;开展高风险区域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回头看”,确保隐患“清零”,重点检查“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明火煮食,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等问题;复核“五类”场所底数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全方位开展迎检前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力争让基本的消防知识、消防技能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安全问题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王曦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安全生产形势比往年更加严峻复杂,安全防控任务更加繁重。接下来,街道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结合火患整治“回头看”,压实8大领域33类主体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隐患“清零”。尤其是在清明期间,严字当头,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发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