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抗疫“冲锋队”圆满完成任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李凤)3月31日下午,深圳市举行支援市三医院医护人员欢送仪式,宝安中医院(集团)副主任中医师林国彬作为第一批78名支援市三医院的医护人员之一返回了原岗位,继续抗击疫情。

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以“四个集中”为原则,第一时间组建专家组,并选派医务人员,前往支援深圳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2月24日,林国彬到了市三医院放下行李,就立即进入病区开展工作。他主要负责儿科、产科和肾病科三个病区26张病床的中医诊疗工作,同时也会参与其他病区的会诊查房。

作为从业17年的儿科医生,林国彬在儿科病区工作时发现,儿童病例虽然病症不严重,但是更操心,孩子们心理不成熟,容易焦虑,逆反的情绪一旦上来,就会不好好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职业特性和生活角色让他能够站在患儿以及他们父母的角度思考问题。孩子们在隔离病房,看到的都是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没有父母陪伴,难免焦躁不安。由于家长们不能进入隔离病区,他建立了微信群,和家长们沟通、反馈孩子们的情况,做好安抚工作。针对焦虑严重的家长,专家组专门请心理医生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在治疗病症复杂的患者时,宝安中医院(集团)给予了他很大的帮助和支援。国内中医名师朱锦善教授、顾植山教授以及姚梅龄教授等名老中医大咖对结合岭南气候特征的辨证施治及在中医康复治疗等方面,给予了及时指导。

林国彬告诉记者,他在市三医院工作了两周后,医院安排他轮换,并进行了14天的隔离休养。目前,他已隔离休养结束,返回了工作岗位。

据介绍,目前深圳在院治疗患者数持续减少,截至3月30日下午6时在院患者数为31例。此外,深圳在院重型危重型患者数实现双“清零”。目前全市各医疗机构诊疗服务基本全面恢复,选派支援市三医院的医护人员均为各医院相关专业骨干,需返回原单位参与日常诊疗工作,在原先岗位上,继续战疫。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