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严密部署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抓好疫情防控和校舍隐患排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昨日上午,宝安区组织召开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就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校舍隐患全面排查等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

会上,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首先代表区校安委办,从校园安保、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以及各成员单位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对2019年宝安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就该项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2020年校园安全主要工作,提出了建议。

“今年是‘双区建设’纵深推进年。同时,按照《深圳市中小学校舍安全隐患整治长效机制实施方案》,每5年组织开展一次校舍安全排查,今年需再次开展排查。”蔡英权指出,办好学校,家校社都有责任,区校安委办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增强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心。

蔡英权强调,2020年,要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开学后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住建部门和各街道要明确职责,尽快组织开展全区校舍安全排查、鉴定和加固;要抓好校园内部隐患排查、整治,防患未然;要联合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整治,并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的日常巡查;要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主任培训;要继续抓好学校食堂提A工作,确保校园内食品卫生安全。

“各街道校安委会要常态化运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每月至少开一次碰头会,对属地学校出现或存在的问题,加强研判和分析,然后明确分工,抓好落实。”蔡英权着重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一定要重视起来并见行动,齐抓共管,绝不能出任何纰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