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局明日做客 “市民热线” 解答有关防疫问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陈艾涵)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将做客本报“市民热线”栏目与市民交流。

目前宝安区的疫情防控形势如何?境外及湖北返深人员该如何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什么是无症状感染者?带孩子去社康打疫苗要注意什么?4月2日(本周四)上午10时至11时30分,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将做客《宝安日报》“市民热线”,通过热线0755-29950000与市民互动。

卫生健康系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在广东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前,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就对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储备和各项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抢占了疫情防控先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卫生健康局抽调机关骨干和各医疗卫生单位医护专家队伍,组建了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立了12个工作组。疾控部门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消杀及检测工作;医疗部门高效做好新冠肺炎相关病例的排查、转运和救治工作的同时,陆续恢复正常诊疗业务;社康部门配合社区“三位一体”,将社区疫情暴发的范围控制到最小;卫生监督部门积极开展企业疫情防控和职业病防治一对一帮扶工作。目前,宝安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科学规范、有序有效开展。截至3月30日,全区累计确诊病例62例,累计排查35504人,无死亡、危重及重症病例。

据悉,本次将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海峰带队做客“市民热线”,公共卫生科、医政科、区社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解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并接听市民来电咨询。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