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7个社区完成近9000人核酸检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蔡碧亿)日前,福海街道根据《广东省疾控中心发布来粤返粤人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指引》,在辖区7个社区开展湖北返深人员或居家隔离人员的全面核酸检测。一方面做到疫情排疑帮助企业开工;另一方面则对防止疫情的内部扩散起到关键作用。

记者在桥头社区采样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碌地为市民进行标本采样。看似简单的操作,其实充满了危险。当拭子进入口咽时,被采集者可能会咳嗽,容易造成感染,因此,工作人员每筛查一人,都需要更换一副崭新又干净的手套。

记者获悉,此次监测对象为所有在3月14日到3月27日从湖北四个重点疫区经过或回来的返深人员,无论其是否持有绿码,都要进行核酸检测。此期间通过专业采样人员采样后,样本会被送到相应的检测基地,检测完成后会通知到每一位被检测人员。

福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福海街道7个社区及各部门在三天内,已完成了近9000人的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