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网格员倡导线上祭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王劲涛)3月30日,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祀新风尚。

燕罗街道网格员在公园、广场、出租屋等场所宣传栏张贴《深圳市宝安区民政局关于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通过安全燕罗塔式微信群向辖区居民推送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民政局《文明祭祀,同心战疫》倡议书、宣传短信,推送《松山墓园暂时关闭,居民可通过“i深圳”“网上祭奠”》等推文,网格员入户宣传文明祭祀理念,倡导居民居家追思、网络祭祀,以简约方式缅怀逝者,寄托思念,温馨提示居民不燃放爆竹,不焚香烧纸,避免产生安全隐患,做好出租屋防火工作。

当日,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出动网格员196人,张贴宣传海报200张,入户宣传居民8561人,通过安全燕罗塔式微信群宣传4.5万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