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路边自燃 网格员“秒响应”“秒灭火”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邓莉丽  官婷梅 )“网格员实在是太厉害了,浓烟和明火都不怕,为他们点赞!”福海街道新和社区一楼栋长为网格员鼓起了掌。

3月31日上午11时许,新和网格巡查中队副中队长罗启云接到辖区群众电话,反映新和社区万客隆超市门前一电动车发生自燃现象。罗副中队长通过对讲通报情况,通知辖区网格员赶赴现场,辖区网格员小陈和小吴接报后“秒响应”,迅速赶到现场分工协助,一人疏散围观群众,一人抄起商铺内灭火器熟练的对准电动车灭火。因电动车电池结构特殊,扑灭明火时,电池仍冒着大量的白色浓烟有复燃的势头,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的网格员对此情况十分了解,小陈和小吴一直手持灭火器喷射,直至火势完全扑灭。

网格员临危不乱,及时扑灭自燃地电动车,避免了火势继续扩大,实在令人钦佩,得到了现场围观楼栋长及群众的肯定,纷纷为网格员高效灭火地行为点赞。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