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将再建5G基站4000个8月底实现5G网络全覆盖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4月1日下午,宝安区召开5G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副区长李懿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从会上获悉,宝安区将再建5G基站4000个,8月底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

会上,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汇报了宝安区2020年5G基站建设任务、推进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站点建设、物业开放、加快推行“并联审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据悉,宝安今年第一批5G基站计划数为2294个,到8月底,全区将新增基站约4000个,实现5G网络全区覆盖。

李懿对三大电信运营商和铁塔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努力克服困难,全力推进5G基站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5G建设工作,近期已经在中央多个重要会议上部署了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任务。以5G基础设施建设为首的中国七大“新基建”是我国目前发展的明确方向,是经济复苏和转型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量。5G作为实现万物互联的关键信息技术支撑,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潜力巨大。

李懿强调,第一季度,因疫情防控5G基站建设进度稍有迟滞,现在5G建设要大提速,以更大力度推进。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快解决5G基础设施建设突出问题,坚决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要广泛挖掘、创新应用,加快打造5G应用场景示范标杆,示范和拉动5G应用深化与推广;要以宝安区入选“工业互联网国家示范基地”为契机,加快实施“5G+工业互联网”融合计划,打造5G与工业融合应用场景,推动我区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