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i企”小程序上线 系全市首个区级一站式企业服务互动平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孙显赫)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融资难、用工难、防疫物资缺乏等问题。如何让企业困难尽快解决,让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宝安区积极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搭建一站式企业服务互动平台,为企业提供精准、便捷服务。日前,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大力支持下,宝安区“宝i企”小程序正式上线,该平台实现了和粤商通、“深i企”企业服务平台数据和功能的协同和共享,专注解决宝安企业生产面临的各类问题,推动市、区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我们希望通过搭建一站式企业服务互动平台,建立起连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服务桥梁,让企业能够方便快捷地提交诉求、获取信息,政府部门能够精准高效地回复企业、服务企业,真正实现‘企有所呼,我必有应’。”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宝i企”平台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区工信局联合打造,腾讯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为打造全区统一的对企服务平台,“宝i企”融合了企业提交诉求、政府快速反馈、政策汇总匹配、便捷服务办理等多种功能。企业通过在平台填报诉求信息,相关职能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研究并予以解答。诉求问题范围包括用房用地、融资上市、税务、培训需求、政策扶持、公共服务、人才保障等。平台还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将市、区各类惠企政策文件录入政策库,企业根据自身情况设置政策偏好,即可精准快速查找到可以享受的所有优惠政策。此外,“宝i企”平台还提供远程面试、物业补贴、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便捷服务。

除了“宝i企”平台,“复工复产快速响应平台”PC端也同步在宝安区政府门户网站上线,目前企业面临的经营困难都可以在这两个平台进行反映。

企业诉求填报步骤

企业登录①

法定代表人或经办人(经办人需得到企业授权),点击首页“请登录”按钮,进行实名认证,填写个人信息并完成人脸识别验证后,绑定手机即可完成登录。

企业认证②

登录后,进入“宝i企”平台主页面,点击“添加企业”。法定代表人或经办人通过输入企业名称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添加办事企业,也可以通过已有法人账号关联企业。

提交诉求③

在平台首页“企业诉求”版块选择需要填报的问题类别,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勾选遇到的问题,并填写相关问题的具体情况。

查看进度与结果④

诉求提交成功后,可在首页“企业诉求”服务下方点击“查进度”,查看诉求处理进度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回复的详细信息。现有政策可以解决的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现有政策不能解决或需要多个部门办理的,3天内响应处理,同时进度情况也将以短信方式通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