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倡导清明节网上祭扫寄哀思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罗港君)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福永街道对辖区七沥墓园进行封闭式管理,暂停一切祭扫活动,市民需要祭扫先人可以通过网络进行。

据悉,清明即将到来,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市取消所有墓园的现场祭扫活动,市民需要祭扫先人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市民通过“i深圳”APP进入“部门服务”,找到“市民政局”点入,便有模块“网上祭奠”。界面上设有先人纪念空间,服务项目有现场祭扫预约、代理祭扫服务。为了方便市民能够快速进入“网上祭奠”模块,登录链接近期会在“i深圳”首页置顶,市民也可直接点击置顶的链接快捷登录。

据介绍,目前,福永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已通过微信群、短信等形式向墓主家属进行区民政局的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宣传,并转达至各社区,通过各社区传达给每一位居民,倡导进行网上祭扫,减少公众聚集活动。七沥墓园现场也已设置路障、悬挂宣传横幅,工作人员将会24小时执勤,劝离前来祭扫的居民。与此同时,该街道还做好墓园工作人员防护和消毒管理,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清明期间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两手抓两手硬。

据了解,按照市、区的统一部署要求,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3月13日起,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起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举办集体公祭、社区公祭、骨灰海葬、骨灰树葬等人群聚集活动;延期缴纳墓地管理费、骨灰寄存费等费用,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另行通知。清明期间所有墓园和集中深埋点等都会有工作人员值守,市民不可私自前往现场拜祭,希望广大市民都遵守相关规定,通过网上祭奠来缅怀先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