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全面开展泥头车市容乱象整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炉樟 陈政宵)泥头车车身带泥,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交通安全。近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重点对泥头车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泥头车30余辆,依法立案处罚1宗。

3月25日至4月1日,该街道综合执法队在白天黑夜,采取定人定岗的方式,加强对建筑工地周边的泥头车撒漏情况进行日常巡查,对未经过车身清洗的泥头车及带泥上路的行为严抓重罚,通过“堵”工地、“拦”车辆等方法,实施固时巡逻、错时巡逻、固点巡逻的工作方式,力求工作做到位。整治中,在航城大道、宝源路、宝安大道、洲石路等重点区域、重要路段科学设点设卡,加强巡查频次,加大泥头车运输“线路”上的执法力度,强化对泥头车行驶途中的监管。

3月26日,执法队员巡查发现宝源路存在泥头车车身不洁的乱象,经现场勘验,该车辆车身不洁,存在轻微带泥上路现象,执法人员经询问得知,该司机因粗心,在驶离工地时匆忙只是随便冲冲车辆就离开场地。现场,执法人员依法对其立案处罚。

下一步,为确保行动有效开展,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将不分昼夜监控,一经发现有关违法行为,将从严查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