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市区惠企政策宣讲会

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陈瑜文/图)“深圳市‘惠企16条’和宝安区‘撑企10条’包括哪些内容?如何申请?”“疫情期间企业可以享受哪些税费优惠政策和社保政策?”“我的企业是外贸企业,深圳海关针对本次疫情是否出台相关帮扶政策?”……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速度加快,企业对于市、区两级的惠企政策日益关注。为促进政策精准落地,助推复工复产提档加速,4月2日,石岩街道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市区惠企政策宣讲会,线上线下参加宣讲会人员达6475人次。

本次宣讲会石岩街道邀请了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同乐海关、深圳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宝安分局、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宝安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向企业解读市、区两级惠企政策,权威回应企业所关注的“特殊税费优惠政策”“深圳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海关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如何应对外贸风险”等热点问题。“这次政策宣讲会非常及时,解答了我们公司关于出口退税操作的疑惑,我们一定会利用好这些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参加本次宣讲会的李女士说。

据了解,石岩街道自复工以来组织经济科技办、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走访辖区重点企业超过200家次,回复解答电话、微信咨询3000条以上,收集解决企业诉求22件。此次更是线上线下,多管齐下,确保政策宣讲到每家企业。接下来,石岩街道经济科技办还将继续结合企业诉求,充分利用新媒体、互联网等平台,举办多样的政策宣讲会,为石岩企业带来更多的“干货”,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石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