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对一处工业园区安全隐患整改完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紫岚)4月1日下午,航城街道组织各社区安全专干、股份公司负责人、各工业园区负责人召开三围友胜工业园“散乱污危”企业整治现场警示会,现场张贴了整治前后的对比照片。街道安全监管部门通报该园区的安全隐患及整治情况,引导各负责人到清拆现场进行观看,以鲜活例子和整治措施督促股份公司、

据了解,复工复产以来,航城街道安监部门针对各类安全隐患,组织开展工业园区电气消防安全检测,督促工业园区自行聘请具备CMA资质的专业服务机构对园区内厂房、宿舍、附属建筑物的低压配电线路、照明装置和一般低压用电设备、接地和等电位联结等开展电气消防安全检测。

3月12日,街道检查发现三围社区友胜工业园存在多处消防及安全生产隐患。友胜工业园占地面积11000平方,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共有企业48家,其中铁皮棚厂房和仓库6栋。园区厂房用电安全隐患突出,存在生产、储存、办公“三合一”,建筑物耐火等级不够,未安装火灾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安全隐患。街道当场立即责令园区内所有企业停产停业,要求企业员工撤出作业现场,随后查封6栋厂房配电箱。

为消除暴露出的事故隐患,街道于3月13日在友胜工业园开展安全隐患联合检查动员部署会议暨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查封企业9家、宿舍2栋,停业整改企业3家,下发拆迁通知书5份。

3月25日,针对该园区安全隐患及违章搭建现象,街道再一次集中力量对涉嫌存在安全隐患的“散乱污危”企业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约80人,发现隐患34条,停业整顿企业21家,搬迁企业15家,共计36家。出动挖掘机1台,拆除临时建筑6处,共900平方米。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揪住安全监管不放松,开展“散乱污危”企业专项整治行动,预计拆除不合格厂房约9000平方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