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4家母婴室获评深圳市母婴室示范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黄川萍 舒晓敏)记者日前从福永街道妇联获悉,经过深圳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评选,福永街道4家母婴室获2019年深圳市母婴室示范点称号。

据介绍,此次宝安区共有14所母婴室获评2019年深圳市母婴室示范点,其中福永街道4家,分别是万福大厦行政服务中心母婴室、福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母婴室、怀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母婴室及聚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母婴室。这些母婴室的建设均是以一个多功能分区、服务设施齐全的母婴服务体验区呈现,在功能设计上均体现了多样化需求,设置了哺乳区、休憩区、护理区、清洁区、一孩儿童等待区等多个功能分区,并配备了护理台、空气净化器、温奶器、恒温电热水壶、冰箱等设备方便哺乳妈妈使用,母婴室里均配置了链接政务服务大厅的叫号系统,为哺乳妈妈来办理业务得到最便民的服务。

据了解,福永街道高度重视辖区母婴室建设工作,将其作为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2018年-2020年,计划每个社区每年新增或者改造至少2间母婴室,以行政服务大厅、U站、交通枢纽、商业中心、医院、旅游景区及公园等公共场所为重点推进福永街道公共场所母婴室全覆盖。截至目前,福永街道已经建成母婴室14间。舒适整洁的环境、人性化的设计、贴心齐全的设备,小小的母婴室,传递的是城市人文情怀,给宝妈提供了安静私密的哺乳空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