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四个到位”护辖区假期安全

新桥街道在社区出入口、重点路口路段设置交通整治组,实现疫情防控与交通安全并重。

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受疫情影响,清明期间全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疫情防控正在进行时,安全生产警钟需长鸣。新桥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区关于做好清明期间各项工作的指示精神,严格执行街道值班责任制度,在不一样的节日以一样的坚守,扎实有效开展辖区的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维稳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抓细抓小抓落实,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和安全保卫战。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不一样的节日一样的坚守

新桥街道实行街道、社区双领导值班制度,切实做好清明假期值班工作,并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假期值班工作的通知》,街道各领导、各部门、各社区负责人都坚守岗位,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

街道制定周密值班表,统一组织、统一指挥,抓实抓细清明期间各项工作。以严的要求、硬的约束,确保好的结果。街道总值班室每天通过视频点名、电话抽查等方式不定时对各部门、各社区值班情况进行抽查,每次抽查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

安全生产到位

大力排查安全隐患

今年清明,街道值班值守的背后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构筑起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群众财产安全的“双重屏障”!

清明期间,街道多部门持续对企业、出租屋、“三小”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共出动巡查2678人,排查隐患1344宗,整治隐患1283宗,限期整改40宗。

现已全面进入防汛状态,为做好汛期三防工作,清明期间新桥街道共出动巡查563人次,179车次,检查危险边坡55处、疑似危房660处、易涝点5处,并对隐患点拉警戒线。

交通安全到位

不间断开展交通安全整治

清明期间,新桥街道办不断组织各单位加大交通执法力度,全面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天天有行动、日日有战果。

4月6日,新桥街道组织辖区321名警力人力,顶风冒雨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第二次联合行动。街道负责人与各社区挂点网格长到各社区整治点位靠前督战,针对摩电违法、泥头车、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及社区出入口、重点路口路段等,设置18个整治组、劝导组,采取“严惩+教育”,对辖区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整治,确保不戴头盔不出村、载人载物不上路。

疫情防控到位

专班进驻中心客运站

疫情防控正在进行时。新桥街道持续对进入辖区人员逐一监测,加强对重点人员排查管理。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辖区来往人流量、车流量剧增,新桥街道每天都安排工作人员进驻中心客站,加强安全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执勤人员加强检查力度,全力答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答卷。

节假日期间,沙井中心客运站发班982班次,发送旅客4656人,下客车辆286台,下客旅客1969人,均无旅客发热现象,暂未发现有安全隐患。

文明祭扫到位

驻点管控清明节祭扫

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新桥街道成立清明节工作指挥部,加强殡葬服务场所防控,对大王墓园、洪田七烈士纪念碑进行闭园管理,张贴有关公告,悬挂横幅标语。从3月20日起,在上南东路设置临时检查点,劝返前往大王墓园拜祭的群众;在象山大龙岗古墓群设置检查点,防止人员强行进入古墓群。

同时,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化身为巡察监督员,在辖区的街头巷尾巡逻,进行禁烧宣传、文明劝导,倡导文明祭奠。清明节期间,没有群众前往墓园拜祭。在清明期间所有登山道将封闭,实行包片防范,对重点林区入口、山头、坟地等重点部位的防火责任,确保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位,并在林区绿道增加安保力量,严防死守,确保林区安全。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胡奎 方紫燕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