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防疫和消防安全防线 确保全区平安稳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 陈董成)4月3日、4日,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率队到一线检查文明祭扫和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各部门切实增强风险意识、防火意识,细化应急预案和措施,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市民网上文明祭扫,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保障社会生产生活有序运行。3月21日至4月6日中午,全区累计劝返前往现场祭扫群众165批382人次,网络祭扫服务访问量达9106次,清明期间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清明期间全区墓园暂停对外开放,倡导市民网上祭扫,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效。4月3日,姚任、郭子平到宝山园和上合墓园检查防疫和安全工作。姚任强调,要积极倡导新型、文明祭扫方式,引导市民通过各个网络平台寄托哀思,开展多样化服务满足市民多样化需求,弘扬生态文明祭祀新风尚,同时要坚决防范疫情和消防等风险,保障墓园安全,打造现代墓园标杆。

在凤凰山森林公园,姚任实地检查消防设施、消防队伍备战等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切实提高防火意识,做好宣传教育和禁火工作,严禁携带火种上山,同时要加强火灾监测预警,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提高应急处理能力,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坚决防范森林火灾。

4月4日上午,郭子平来到松山墓园检查管控和防疫工作,叮嘱街道和相关部门加强宣传引导,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随后,她来到位于附近的宝安区森林消防大队营地检查队伍备战情况,她强调,全区各单位要关心支持消防队伍建设,为消防队伍提供更好保障,推动全区消防力量不断增强。

宝安国际机场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当天,郭子平现场调研检查近期防疫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她要求,驻机场专班和各单位要不断适应新变化新要求,加强部门联动和跨区信息联通,宝安必须做到对辖区所有防疫事项了如指掌,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措施,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当天,郭子平前往宝安环境治理技术应用示范基地调研建设工作,勉励施工单位中冶天工集团充分展现央企担当、央企水平,把工作做到更前头,为后期留足余地,确保建设工作有条不紊、全局掌控。郭子平提醒要做好防汛工作,重点防范余泥渣土堆积、工地管理等方面的风险,全力保安全。

区领导蔡英权、孟锦锦、李懿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