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反走私反偷渡专项治理行动 联合缉查确保海域安全稳定

宝安公安分局联合多部门在宝安海域开展联合缉查行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凌华 文/图)4月3日,一场由宝安公安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的联合缉查行动启动。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精神,自4月1日至4月7日,宝安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反走私反偷渡专项治理行动。

据缉查人员介绍,清理“三无”船只,是此次缉查行动的重点之一。登上受检船后,他们将开展“三步核实”工作,一是检查该船的捕捞许可证、船舶检验证书、船舶登记证书等文件,二是检查渔船作业方式以及作业区域是否与证书注明内容一致,三是核实船上人员身份,确认他们是否在船上任职。在当日上午的巡航中,缉查人员共检查了4艘渔船,其中一艘为“三无”船只。

宝安公安分局和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宝安大队等部门的联合缉查行动,除打击清理各类“三无”船只外,还包括打击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4月1日,沙井派出所、福海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海岸边有4艘可疑船只。经民警登船检查,发现船上装载的都是无来源证明的涉走私猪脚、鸡爪、鸡翅等。宝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刘明表示,“联合执法成效显著,仅4月1日当天就查获了4宗走私案件,对违法犯罪活动起到极大的震慑效果。”

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各部门已出动执勤执法人员逾450人次,检查船舶超过120艘。共清理“三无”船只13艘,查获走私案件6宗,冻品近200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