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启动劳动竞赛 力保首节沉管顺利对接

深中通道西人工岛项目施工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董永贺 文/图)4月5日,中交一航局深中通道项目部启动“大干100天,全力保障首节沉管顺利对接,向七一献礼”劳动竞赛,并举办了《劳动竞赛责任书》签字仪式。记者了解到,目前,深中通道首节沉管隧道基槽开挖的精挖施工正式开启。截至4月5日,西人工岛暗埋段隧道钢筋绑扎施工,CW2-2第一步累计完成全部512吨绑扎任务,CW3-2第一步累计绑扎完成160吨;模板支架施工,CW2-2第一步累计安装32组,完成总量的76%,CW3-1第二步已从CW2-3牵引36组,完成率90%。

据中交一航局深中通道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金博介绍,2020年是深中通道项目部大干快上的关键之年,全年施工任务将围绕“沉管管节浮运安装”这一关键工序展开。为迎接首节沉管对接条件节点目标的实现、打造中交集团“跨江通道”第一品牌团队,项目部各专业施工分部要通过“四个侧重”的途径、“两化”的具体形式,实现劳动竞赛与项目管理方式上的有机结合。签字仪式上,项目部分别与西人工岛、沉管浮运安装、非通航孔桥、抛石整平施工分部负责人签订了《劳动竞赛责任书》。他表示,随着以上四个分部施工任务全面展开,项目部将在岛隧这条关键线路施工全线开花,确保首节沉管对接节点顺利实现。

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集群工程,项目首节沉管隧道基槽精挖预计于4月中旬完成,首节沉管浮运安装预计6月下旬完成。目前,项目正加紧施工,并做好相关数据监测,计划2020年完成5节沉管安装到位。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