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巡河志愿活动宣传治水护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赵尧炳)为应对强降雨天气,预防雨天安全事故,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河道治理志愿者对辖区新桥河、沙井河等7条河道进行多次巡查,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治水护河宣传。

4月5日上午9点,天空虽然飘着绵绵细雨,新桥街道18名河道治理志愿者又一次来到沙井河、潭头河、新桥河,开展巡河活动,查看是否存在垃圾堆放、污水排放等破坏环境的现象。同时,还将巡河过程中河道两旁的白色垃圾随身带走,确保河道水面及岸坡清洁。

巡河过程中,他们还向沿途居民宣传关于河道的保护知识,介绍新桥街道治理河道的一些基本情况,讲解护河护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河道保护中来,营造人人参与护河治水的浓厚氛围。

据悉,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成立河道志愿者队伍的基础上,还将打造治水提质青年先锋队,健全以青年志愿者为主体、具备相关领域专业知识的“民间河长”队伍建设,覆盖全街道7条主要河流,定期开展巡河宣传志愿服务,为绿美新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