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部署2020年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及“三同步”重点任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康勇斌)4月8日下午,宝安区召开“两新”组织党建摸排、组织建设和服务引领“三同步”工作会议暨2019年度“两新”党建述职评议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部署2020年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及“三同步”重点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级设主会场,各街道设分会场。会议首先由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区社会组织党委和各街道“两新”组织党委,以及管理5个以上社会组织的区直相关单位进行了述职,区委组织部对2019年“两新”组织党建及“两个覆盖”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评议。随后,福海街道、区教育局分别围绕做好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区社会组织党委负责人宣讲介绍了社会组织党建“三同步”“五嵌入”等有关政策规定精神。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廖望对有关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在全区各街道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全区“两新”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入选市级党建示范企业数在全市各区中最多,“两个覆盖”大幅提升,“两新”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廖望同时指出,成绩来之不易,但问题仍不能忽视,“两新”党建工作短板仍然突出,一些单位抓“两新”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工作力度和跟进指导仍需进一步提升。

2020年,宝安区将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两新”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依照上级部署,抓好全区“两新”党建、“两个覆盖”工作;落实“一岗双责”,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要求实施“五个一批”行动,提升“五类企业”党组织单独组建数,着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二是突出“三同步”,扎实推进“两个覆盖”提质增效。非公企业党建领域要加强与产业、企服、安监、市监等部门联动协作,形成“上下左右联动、找党员-建党组织-巩固提升齐头并进”的“两新”党建工作新格局,持续推进“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重点推动上市企业、规上工业企业等“五类企业”党组织单独组建;社会组织党建领域要注重分类抓,探索行业联建,深化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形成党建示范效应;明确“两新”组织党建任务时间表,着力推动符合条件的“两新”组织及时组建党组织。

三是强化“两新”党建基础保障,推动“两新”党组织从建起来到强起来。重点加强“头雁”队伍建设;推进“两新”党组织“标准+示范”建设;深化“党建+”,完善“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