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求出门方便想歪招 男子使用假身份证被网格员当场识破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文建清)4月12日,宝安区松岗街道在开展大采集、大巡查、大宣传“春夏2020”专项行动中,一名男子使用假身份证应付人口信息采集,企图“蒙混过关”,被辖区网格员当场识破。

当日下午5点左右,宝安区松岗街道碧头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肖龙在碧头社区三工业区三路2号18栋某宿舍采集人员信息时,其中一名男子郑某出示的身份证有些异样,证件材质粗糙,上面的防伪标志模糊不清,疑似假证。网格员将身份证号码进行人员信息录入时,系统却提示证件有误,信息无法采集,显然郑某使用的是一张假身份证。接到网格员通报的社区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经过仔细比对,郑某使用的确实是一张假的身份证。

据初步了解,郑某在一家工厂打工不到3天离职,其身份证仍在外包公司那里,自称为求出门方便想起了歪招,在外面花钱办了一张假证。随后,网格员要求郑某提供真实身份信息进行登记,民警对其进行严厉教育批评,并将郑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