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环卫工人的微心愿实现啦!

“防疫环卫工微心愿”公益行动,首批已有8名环卫工人实现心愿

宝安爱心人士为环卫工人实现“微心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曾志远文/图)今年3月初,为感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无私奉献、用心付出的环卫工人,宝安区有关机构、企业及雄鹰清洁党支部发起“防疫环卫工微心愿”公益行动。向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征集“微心愿”,再邀请社会爱心企业、热心人士“一对一”为他们实现心愿。

来自湖南邵阳的尹仕云是首位实现“微心愿”的环卫工人。从事环卫工作已有9个年头的他,平时主要负责新安街道宝城41区范围内的清扫保洁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他放弃春节假期,始终坚守一线,确保自己负责的区域干净整洁。尹仕云的愿望是想要一个保温壶,很快,他的“微心愿”就有爱心人士认领了。“我们每天要喝很多水,有了大号的保温壶就更方便了。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我感觉在宝安当环卫工人是一件幸福、光荣的事情。”尹仕云说道。

目前,首批已有8名环卫工人的“微心愿”被认领,并将陆续收到相应的关爱礼物。爱心企业家李斌和媒体人郑礼军都是首批认领环卫工人“微心愿”的爱心人士,李斌同时认领了2位环卫工人的“微心愿”,郑礼军则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转去了圆梦经费,委托发起单位工作人员帮助有需要的环卫工人实现“微心愿”。郑礼军坦言道:“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每一个微小心愿的背后,都有不平凡的爱。世间之事,因为内心充满阳光,对未来有着憧憬,对亲情有着牵挂,而变得无比柔软、温情、有力量。我也希望能传递这份温暖,让更多人关爱环卫工人。”

■评论

温馨圆梦 彰显人性温度

疫情稳定后,你最想做什么?“微心愿”看似微不足道,却是抗疫获得阶段性胜利的一丝欣慰,体现大家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期盼。

一线抗疫人员值得所有人尊敬,他们平日里是兢兢业业的普通人,战疫时是冲锋在前的逆行者,他们的功绩必须被重视和铭记。关心关爱一线抗疫人员,满足他们心心念念的“微心愿”,是社会表达敬意和谢忱的一种方式。这既是对他们辛苦付出的肯定和褒奖,也彰显了文明城市的人性温度,还能激起大众的感恩之心。

战疫英雄无论是医护人员、警察和志愿者,或是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和环卫工,都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希望社会各界关心、爱护战疫者,当好圆梦“后援团”,让他们流汗但不留遗憾,充分感受到社会温暖。战疫者被温柔对待,奉献者得到广泛认可,必将凝聚起信心满满、团结奋进的人心力量!刘昌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