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

集合多方力量严查电动车违法

宝安讯(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卓育钦 曾子力)近日,石岩街道组织辖区石岩交警中队、石岩派出所、塘头派出所、官田派出所四个执法单位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严惩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该街道交安委办整治队员手持交通指挥旗帜,对交通违法违规乱象进行耐心劝导、严格执法。在社区、小区卡口,工作人员严查不佩戴安全头盔骑电动车的行为,凡是没有佩戴安全头盔骑电动车的市民均不能进出小区,严格的宣传教育劝导,有效强化了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此外,工作人员还为进出社区的电动车尾部粘贴反光标识。同时,以此次行动为契机,交警、派出所力量融合,拧成一股绳,强化对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石岩街道交安委办协调交警中队、各派出所等,在辖区重点防护区域开展“摩电”统一整治行动,严厉查处电动车非法营运、超速超员、违规载人载物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从4月6日至4月12日,石岩共出动1800余人,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行为劝导16000人次,发放宣传单张1300张,对轻微违法当事人进行安全教育1153次,检查电动车销售门店57家,查处电动车违规行为2475宗,查扣违章电动车1073辆,劝离行人、非机动车进入主干道、快速路1715次,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102宗,路面巡逻管控2039公里。

下一步,石岩街道将扩大对电动车的交通安全宣传面,同时将继续保持对电动车违法行为高强度、高精准的打击,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