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锦旗表感谢 粤鄂同心助返岗复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 陈闺蓉)“感谢党和政府,把我们通山老乡从湖北老家接回来深圳!”4月14日上午,身着红色会服的广东省湖北通山商会会长华建国一行来到松岗街道办事处,将印有“千里共明月,天涯若比邻”等感谢语的四面锦旗送到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廖国军手中,向松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表示感谢。

原来,受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大量湖北通山籍务工人员滞留在老家,无法返深上班。在收到通山县政府致函松岗街道,希望能帮助解决人员返岗问题的请求之后,3月29日下午,市委派驻松岗指导服务组、宝安区人力资源局、松岗街道联合派出12辆大巴前往通山县,并于3月31日凌晨接回316名滞留通山的松岗务工人员返回深圳。  

“我们通山县是湖北省的扶贫开发重点县、劳务输出大县,同样也是革命老区,这里有着‘七山二水一分田’之称。此次疫情中,松岗街道真的是帮了大忙!”在谈话中,华建国动情的表示,他向我们介绍,此次“复工爱心专车”服务非常贴心,防疫措施非常到位,“临时组建的党员先锋队以及‘复工爱心专车’临时党支部发挥了很大作用,大家为促成这件事情忙前忙后。我要代表48万通山人民以及1千多名通山在松劳务工,向松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表示感谢!”

据悉,在确保此次爱心专车中每一位返岗人员的复工复产工作之后,接下来,松岗街道仍将主动对接市指导组、区人力资源局,积极促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同时,筹备省际共建联盟,并利用其沟通纽带作用,促进两地交流,相互借鉴经验,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新格局,以此带动两地经济、文化、社会交流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