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拾金不昧 海富居民手写感谢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黄莹莹)“真的太感谢宝晖酒店的保安小伙胡棋安了!他拾金不昧的精神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希望社区帮忙传播一下正能量,让大家学习身边榜样,守望相助,构建和谐文明社区。”近日,新安街道海富社区收到了居民苏先生的特殊“请求”。

原来,苏先生和妻子前几日到宝晖酒店旁边的绿地公园运动,小憩时随手将手机和钱包放在长椅一侧,回家后才发现手机、钱包不见了。就在老两口焦急要出门寻找时,突然接到了社区巡警的电话,询问是否丢失东西,并称宝晖酒店保安捡到了手机及钱包,等了近一个小时没有失主前来认领,便交给了巡逻人员。苏先生和妻子迅速赶往警务亭,经身份核查后拿回了手机和钱包,钱包里面的钱分文不少,他们在惊喜之余被胡棋安拾金不昧的品质深深感动。事后,苏先生亲笔写下感谢信交给了宝晖酒店,并向海富社区讲述了这亲历的暖心故事,为胡棋安践行雷锋精神点赞,为宝晖酒店对员工日常德育培训工作到位点赞,为社区潜移默化弘扬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点赞。

据了解,海富社区以“三治融合 畅享海富”为社区发展定位,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其中德治“春风化雨”是社区“三治融合”中的重要一环。2016年至今,海富社区已连续四年举办“孝德家庭”“孝德模范”及“好邻居”评选活动,并将“孝德家庭”“孝德模范”“好邻居”事迹制成海报,在街头巷尾进行宣传,用身边邻里的鲜活孝德故事、孝德事迹,弘扬优良传统美德,有效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