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筑牢危化行业安全防控基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少民 于慧)进入四月以来,辖区各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单位复工复产的安全监管,维护辖区危险化学品领域形势平稳可控。4月14日,燕罗安监办联合交通部门对辖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加油站及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当天下午,燕罗安监办执法人员到辖区某实业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一危险化学品仓库外停放一辆蓝色货运车,出于工作经验及职业敏感,决定上前一探究竟。执法人员发现该车辆货箱上装载着二氯甲烷、乙腈、甲醛溶液等危险化学品,且车辆是普通厢式货车,司机亦未能提供危运车辆从业资格证,存在疑似使用非危运车辆运输危险化学品、运输人员未持证上岗等违法行为。安监办执法人员立即联系交通管理所到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经企业负责人及涉事司机交代,该实业公司为持证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从外地某科技公司采购一批甲醛溶液作经营用途,为节约用车成本,从网上平台预约了货运服务而非使用正规的危运车,将甲醛溶液配送到该实业公司,把二氯甲烷及乙腈配送给其他公司。目前,交通管理所执法人员已对该车辆及货物进行查扣,并带走涉事司机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安监办执法人员责令企业负责人对检查所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改,并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厂区车辆出入登记检查核查制度,加强现场装卸货人员、司机、押运员的安全培训工作。

接下来,燕罗安监办将持续深入辖区危化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工作,严厉打击涉危险化学品的违法行为,严抓严管,重点检查,压实责任,督促企业有序、安全地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同时指导企业继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辖区企业、群众营造平稳、有序的安全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