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全城亮起大屏幕 全天候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刘杰 彭赐该)4月15日,西乡街道主要交通要道、社区LED显示屏等地的所有显示屏都亮起来,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吸引了群众驻足观看。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西乡街道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让国家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

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只有动员群众,依靠群众,才能切实有力地维护国家安全。

昨日,记者留意到,在桃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宝安农批市场、宝民二路等地的大屏幕上,均滚动播放着国家安全视频。一些市民停下脚步,观看视频。据介绍,西乡街道120余块LED屏均全天亮屏,讲解普及国家安全相关内容。

考虑到港隆城平时路过的群众相对较多,西乡街道在引导群众不聚集的情况下,在港隆城门口的小广场精心组织开展了以“城市反恐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展示。

展示现场采用LED显示屏向群众播放国家反恐办动漫视频,并设置了自助资料箱,群众可自行领取《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通过大型展板了解国家安全的概念、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自我保护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同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西乡街道工作人员引导居民在不聚集的情况下,学习了解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发放法律宣传单3000余份,观看受众面5000余人次。”西乡街道维稳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西乡街道大力开展线上宣传,向群众推广深圳反恐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群转发相关反恐常识资料、国家反恐办动漫视频反恐,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以前总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很远,但其实是关乎每个人的。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市民张女士说。一系列宣传活动让群众明白了“国家安全是什么、国家安全为了什么、我为国家安全做什么”,筑牢了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宣传普及从青少年抓起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对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教育首先要统一思想,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甄别不同信息的能力,并引导他们关注国内外时政,帮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国家安全观。

结合复学工作,西乡街道提前安排部署,街道反恐办联合各相关部门积极投入,督促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认真对照附件落实校园反恐标准,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反恐应急、联勤联动工作,并与校方负责人对接,要求学校在复学后及时上好“开学防疫第一课”,对返校教职员工及学生开展以疫情防控常识反恐防爆和逃生自救等安全防范知识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培训。

同时,西乡街道督促学校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班会等形式,宣传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防性侵害、远离“黄赌毒”、防传销,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活动,确保复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据了解,西乡将坚持把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当做头等大事,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不间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