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燕川 线上宣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知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巧英)流浪乞讨人员的管控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困扰社区工作人员及其他相关部门的难题。尤其是在疫情不能松懈的时期,如何管控流动性强且分布广泛的他们,已成为一个无法忽视、需要解决的社会问题。而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同时也为让辖区内广大居民了解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知识,燕罗街道燕川社区工作站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力量主动协同联合多部门共同参与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的服务中来。

线上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公民发挥个人的作用

结合当前疫情的形势,同时也为创新宣传新途径,4月9日-12日,燕川社区采取了线上“知识有奖竞答”的活动方式,通过转发“关爱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知识学习资料”以及“线上答题”活动链接到居民群上,向辖区内广大居民普及救助知识。活动开展以来,参与答题人次达220余人,通过本次活动,可以让辖区的居民了解到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并积极地参与进来,以使流浪乞讨人员能得到及时的救助。

加强多部门的协同联合,以多渠道开展救助管理工作

燕川社区工作站也在救助工作的开展中结合社区的实际,通过主动加强与公安、城管等多部门的联系与联合,能更多渠道地获取救助线索。同时也加强了与街道各部门的沟通与联系,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畅通。

燕川社区通过多措并举,发动多方力量开展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