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全力抓好“宝安第一课”常态化培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罗港君)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推进”的关键时期,福永全力抓好“宝安第一课”常态化培训工作,通过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带头争先的作用,营造积极学习、不断提升的良好学习氛围,帮助居民群众养成终生学习的好习惯。今年1月以来,街道已累计培训240380人次,给16975人颁发“宝安第一课”培训合格证书。

据了解,自“宝安第一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线上课程开展以来,福永街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带头参加知识技能培训及素质再提升行动,有效带动基层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力量及“三位一体”队伍纷纷加入学习提升队伍中,大家在线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等知识课程,收获满满。同时,街道还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各社区、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社区干部、网格长、网格员靠前服务,通过微信群将“宝安第一课”在线学习平台二维码、操作指南、学习内容等信息及时传递给辖区居民,发动居民积极参与课程学习,进一步提升学习深度和广度。

值得一提的是,福永各社区在街道指导下,结合社区实际创新做法吸引大家参加培训。如怀德社区制定礼品兑换规则,居民可凭线上学习获得的培训证书兑换相应礼品,每个证书证明可兑换5个口罩或一瓶免洗洗手液,截至目前,该社区已累计送出口罩5000个,免洗洗手液900瓶。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