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专题调研指导区审计局年度计划编制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冯彦菲)近日,副区长李懿到区审计局走访,专题调研及指导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方舟简要汇报了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的指导思想、编制原则、编制程序和要求,并详细汇报了每一项审计项目计划的类别、来源、立项原因,及征求区委组织部、区人大、区纪委监委意见的情况。

李懿对区审计局的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审计局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强化计划管理龙头和“指挥棒”作用,科学编制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有利于充分发挥审计的保障和监督职能,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并对审计项目计划的分类管理进行细化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折不扣完成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指定实施的审计项目。紧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开展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持续关注重要性程度高、资金量大、涉及面广、落实难度大的具体项目和政策措施。二是根据与区委组织部商定的结果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围绕“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全面核实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为组织部门管理干部提供参考依据。三是扎实开展绩效审计、民生审计和企业审计。注重结果导向和成本效益,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的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四是依法加强对公共投资的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工程审计监督。聚焦交通、水污染治理、市政等建设领域,着力揭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和绩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