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局党委强化述职评议考核 压实国企党建责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杨倩雯 陈梦华)4月14日,区国资局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7家国企党委书记就党建履职情况同台“应考”,这是区国资局党委首次召开国企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区国资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各企业专职党委副书记、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并现场对7位书记的述职进行民主评议。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会。

记者获悉,区国资局党委下属共有118个国企党支部、2000多名党员,为了全面压实各国企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区国资局党委精准发力,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国企党委书记党建履职大考。

为了检验国企党建工作成效,区国资局党委成立考核组,采取看现场、看记录、看台账、看文件、听取基层群众意见的方式,集中对7家国企党委及下属党支部抓基层党建日常工作4项内容13项指标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列出整改落实清单,实行销号管理。

述职评议会上,各企业党委书记聚焦主责主业,对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进行全面客观的总结,现场述责任、述落实、述亮点、述问题、述打算。述职过程中,晒出了抓国企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清单,亮出了企业把党的建设与公司管理统一起来,以党建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的“成绩单”。区国资局党委书记王大勇表示,区国资局将继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努力实现国有企业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进国企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国企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