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打造人大代表惠企“三服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卢秀琳)现场讲解、在线呼应、实时互动、精准答疑……4月15日下午,新安街道洪浪人大联络站“惠企直播间”接力推出第三期直播活动,围绕“你稳生产保增长,我讲政策促发展”主题,走进美生慧谷园区,为企业送服务上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喜金及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吴澍农参加活动。

结合宝安区人大“代表讲坛”品牌活动和新安街道人大工委“精准惠企”目标要求,洪浪人大联络站“惠企直播间”以“精准滴灌”的方式推出送法规、讲政策、解疑难“三服务”,既是人大代表灵活回应企业学法用法需求,引导企业规范管理、依法经营,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履行为民服务的有效形式,也是提高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顺畅度和信息对称度的探索实践。本次直播前,洪浪人大联络站辖区的人大代表联合美生慧谷园区负责人,分片区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和痛点堵点,商讨确定直播主题,并把直播间搬到了园区里。

此次活动以“送法规+讲政策”为直播内容,采用“进企业+云宣讲”和“面对面宣讲+零距离互动”结合的多元方式,推动法律普及和惠企政策精准落细落实。在现场,区人民检察院的嘉宾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企业经营管理者讲解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法规,帮助企业增强法律意识。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田庄带领人大代表和税务、疾控、工信、社保、人力资源等职能部门专家一起为场内外250余名企业代表答疑解惑,耐心解答32个与复工复产有关的问题,助力企业稳生产保增长促发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