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开展粉尘涉爆企业线上安全生产培训 助力企业安全复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麦国英 江慧敏 )4月7日晚,燕罗街道根据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强化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领域企业安全生产线上培训的安排,组织辖区粉尘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参加粉尘涉爆专题线上培训,共130余人参加。通过“线上+培训”的形式,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确保防控疫情、安全生产“两不误”。

培训前,燕罗街道专门组织成立粉尘企业群,指导辖区粉尘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提前下载、注册“腾讯课堂”APP客户端,积极做好培训前相关工作。在培训中,授课专家结合真实案例,为企业认真盘点出节后复工复产存在危险,指出节后综合症。同时,结合辖区企业实际,对粉尘防爆基础知识进行全面讲授,并对粉尘防爆安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详细介绍了粉尘防爆的基本原理、防范措施及现场监督检查工作要点,提醒辖区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老师讲解细致到位,干货满满,求视频求课件!”“安全生产,生命至上!”......线上安全培训后,企业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良多,纷纷留言点赞,要求分享培训视频及课件,并希望可以指导企业线上培训。有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网上安全培训的形式更符合实际情况,能够帮助企业更准确地把握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和要求,科学地开展重点人员安全培训,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继续开展各重点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及安全用电的线上培训,助力企业安全生产教育,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